20100127

提前過生日





對於這兩枚十分之有心相約
還送了我在手腳冰冷時渴望到不行的那鍋東西-電毯是也!其實我是很開心的!!


就像以前都在同個地方上班那時的感覺,要調班或是在排下個月班表前定好日期,才能有一起出去的機會,挑家不錯的餐廳吃飯,而後再去喝個飲料吃個甜點,開始口沫橫飛的八卦時間,也許晃晃誠品,看看新一期雜誌或暢銷書排行榜,選個一兩樣結帳,在台北車站分手,我回我的中和,妳回妳的石牌,她回她的樹林,等待著下個月的聚會˙˙˙˙˙˙


但那始終是以前,慢慢了解到外在也許沒有什麼變,但想法卻是越來越不一樣的結果就是:我難得沒有帶著沙啞的喉嚨回家,因為對於這些我以為的抱怨只是覺得沒什麼話好說的,只是「沒有共鳴」。所以最愛主導的我成了在旁觀察者,且不會硬逼他們接受我的思維模式,那總是會導致我氣的要命從頭解釋其矛盾所在,也許是我已經被冠上脾氣差又沒口德的小霸王很久了!最後也只會得到:「好啦!好啦!我就白目嘛~」諸如此類的回答,當然還是有忍不住唸個兩三句,才發現似乎這些聊天真的就是聊天,並不是提出問題且需要去解決,只是想快速交代完來龍去脈,以怨天尤人的態度結束一段又一段,and ?


在非戒嚴時期的前提之下,我相信每個人都有選擇不同生活的權利,就算是國中沒了娘,大學沒了爸,還多出一個小孩要養的那種其實大可以把一切責任都推給上輩子沒燒好香,也不會有人去怪罪的人。


所以,真的不考慮好好的規劃接下來的路要怎麼走嗎???(以水汪汪的眼睛注視)


好啦!好啦!我管好我自己(跟我弟)就好。但還是謝謝你們三枚(缺席的鄧小芳你給我記住!)送的貼心電毯,等等要來試用看看!喔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