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4

自己動手做(居家裝修篇)

話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但家裡是我最老的狀況之下就可以想幹嘛就幹嘛啦~阿哈~
看這30年的老公寓也是該修理修理了!

原本只是想買個新電視就好,但是就看電視櫃很不爽
買了電視櫃,就覺得旁邊的鋁門窗真是舊的可以!
大概選定鋁門窗的樣式之後,開始覺得那陽台是怎麼一回事??

另外因為老爸當初的隨性隔間,害我一個房間四個壁面有三種顏色
原本想說要拆掉重隔,把我這間隔大一點(我弟那小子睡那麼大一間幹嘛?)
後來乾脆決定互換房間,而早就看裡面陳年的家具都非常不順眼
也打算全部丟掉,可憐的小弟就接收我現在房間裡的擺設,幫他買個新書桌打發打發
但他這間可是個大工程哩!!

新的家具都只要選定→付錢→運送→組裝就能解決
但是那個牆壁阿~~被煙燻的可都黃掉了哩@@
所以就決定要重新粉刷,連客廳一起處理!
光是以上這些東西就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多少錢啊~
而且整修房屋這種事情就跟整形一樣(by 尼可基)
永遠都不會滿足的啦!
除非一開始就砸錢請設計師跟工班來做

可是我沒有錢˙˙˙˙˙只好一步一步來囉~

首先就是要把舊家具都丟掉啦!已經查過清潔隊服務的時間,需事先預約時間與地點即可
然後就是粉刷牆面(我還想把牆壁在隔一層為美觀用XD)
這至少要花上三四天的時間吧?!(開始覬覦身邊失業的人口叫他們來幫忙啦!)
然後再把敗家的衣櫃等等搬進房間後,房間的部分大致就搞定了!

客廳牆面也要粉刷一遍
恕女兒不孝!要把神明桌子換成超小的一個層板!(個人主張心誠則靈)
然後把擺設都換過,該買的也是會新買這樣˙˙˙˙
最後就是鋁門窗啦!也是最傷荷包的部分@@
這就還要再去估價並施工了~

這就是牽一髮動全身的由來!而且荷包會跟著大破洞啊~~~
但是為了追求舒適的居住環境,並沒有更多錢搬家的前提之下
這是必要的投資啊!!

可是我沒有錢˙˙˙˙˙˙所以就慢慢來囉~哈

最近應該會常跑B&Q跟IKEA那類的
要妥善計畫才是!(把錢包鎖起來才是@@)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講的真對!
裝潢就像整形~
不得不走的不歸路一條!
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