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3

去他的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

決定脫離跟政治緊緊相抱的學科
果然心情好了一大半
而當初又是怎麼跌入這團爛泥中
我想我完全可以牽拖給這病態的教育體制
與隨波逐流的大眾社會觀感

邊緣人硬要把自己卡在莫名不知誰畫出來的中間地區
得到的就是數不盡的痛苦
自以為唸了國立大學就得到了找工作的免死金牌
偏偏現在上去看104的職缺
勉強選出想做的幾個工作
卻跟國立大學學歷一點關係也沒有

回想當初不同的工作不同的公司不同的同事
(從高中開始打工的工作經驗至少也快十年)
有幾次是不管外在因素
純粹以自己為考量而去做的?
我必須很悲哀的說:沒有
就算排除家庭環境這種幾乎是不可抗力的條件
結果還是沒變

但現在狀況不太一樣
要是我不要愛胡思亂想
對於未知的領域都有著莫名的興趣(數學除外)
到目前也經歷過大大小小事件之後
呈現出的這種狀態:
國立大學夜間部二年級在學中 /
主管願意栽培且能配合上課時間的助理工作 /
照顧一個很乖的六年級弟弟 /
貼心到像是女朋友的男朋友
總是應該要定下來了吧

但我還是辦不到

曾幾何時從上課中得到一些啟發
認為念政治就跟念喜愛的歷史一般
但是這種自欺欺人也撐不了多久

引用我最愛看的部落格之版主的這篇文章所言:

多數人碰到這種時候,都會選保險保守的人生路徑
因為可以預期,就算因此人生不大順,但也還是可預期。
找一個「正常」的人結婚,過「正常」生活
生活或工作或婚姻遇到難關時,也是以「正常」方式 (affair) 來解決
總之,跟著羊群的習性行事,看別的羊怎樣走
就算跌倒也知道怎麼跌,似乎是很保險的一件事。
雖然會有小不滿,或許有出息或許平庸
但是,總得來說,很安全。
人當然都會有一些夢想。不管夢想多偉大或多渺小。
問題是,多數人其實都不去實踐,那怕只是開間咖啡店這種小夢想。
我從年輕時便常聽這個夢想 (開咖啡店) 聽到現在
但是,講的人依然都只是講講。

所謂的"這種時候"
我以為是有著自己想做的事情的想法出現的時候
而我就是無法跟著羊群走(註)

有時候真的很羨慕總能夠"隨遇而安"的人
把自己搞的那麼累幹嘛咧?
以我現在的智商只能以個性問題來解釋
當然個性這種東西不能完全以星座或血型來劃分的清楚
也要看很多其他的影響層面
但是如果是屬於很容易被影響的那種處事態度
是不是還是跟個性有關呢?
所以阿~
完完全全就是個性問題!

(註)想一下牧師為何叫作牧師,就知道羊群這代稱是什麼意思了!

10 則留言:

F 提到...

所以我沒機會跟你一起上行政學了是嗎

Unknown 提到...

說到這個!你不要買行政學下冊唷!
我的整個是全新的,可以便宜賣妳~
企業概論還有法學緒論也是新的跟鬼一樣XD

F 提到...

好吧行政學快點算我學妹價
便宜賣我
法學緒論是哪一本
我想要考轉學考所以最近在找書
那企業蓋論如果有修我在跟你買XD

所以真的是無緣摟Q_Q
那我可以知道學姊你的下一步打算嗎
哈哈
感覺你要消失了好緊繃

Unknown 提到...

1.法學緒論是課程名啦哈!蔡進良老師開的課,二年級可以選修,書名應該是法學入門之類的(我忘了XD)

2.妳想轉去哪兒?

3.怎麼會無緣,那你在跟我聊假的阿?!但誰叫你在學校都不叫我,我連你長怎樣都不知道哩 哈

4.沒有要消失啦!會跟你說的!next step...

F 提到...

1.喔喔法學入門喔
該不會是李太正 王海南什麼的
然後是天照出版的吧
我想要那本哈哈

2.就日間部吧
可是想要公立的
那就只剩台大政大跟北大
感覺都好難
考不上就繼續夜間部XD

3.我也只見過你本人一次
還是行政學考完累死人要回家的時候

4.我天天都有來這裡看新文章拉
只要天天有發文就好
不然我好舉喪都沒新鮮事

Unknown 提到...

1.沒錯!就是天照出版的一堆作者那本!還包著書套哩~

2.科系哩?科系比較重要吧?!

3.下次來個教科書買賣就可以見面咧!

4.你這樣我壓力很大耶!噗~不過我會努力的啦!!

F 提到...

1.那我先訂摟
還有行政學(下)
記得算我學妹價
企概就等我有選到再說
下學期只有管理學

2.科系還是公行吧
畢竟我個人也沒有特別想考的
這就跟無名小站找不到自己喜歡的分類一樣
雖然我很想讀設計
不過我真的覺得我的創意沒有這麼厲害
反正畢業後的工作
又不一定會從是跟自己讀的科系有關
所以我現在只希望順利畢業
然後可以學到自己真正想學的東西
唉唉可是還是很迷惘

3.緊繃欸要見面
我一定會腦袋空白不知道要說什麼
然後一直呵呵呵的亂笑
糟糕斃了!!!!!!!!

Unknown 提到...

「雖然我很想讀設計
不過我真的覺得我的創意沒有這麼厲害
反正畢業後的工作
又不一定會從是跟自己讀的科系有關
所以我現在只希望順利畢業
然後可以學到自己真正想學的東西」

↑以上想法跟我當初考北大的時候一模一樣
但我必須告訴你,這是在逃避!
Anyway我花了兩年的時間(超保守估計)東碰西撞,終於能找到自己願意付諸一切努力的方向,
希望你也可以唷~

至於見面如果讓你那麼緊張的話,用郵寄的也成啦!

F 提到...

哈哈 對 沒錯
就是逃避阿
但是我還是覺得如果我去讀設計一定不會成攻
我是那種需要有目標可以讓我努力
才能往前衝的人
可是我不知道我讀設計的目標是什麼
只是興趣並沒有要成名
所以還是算了
哈哈哈還是很心養拉
對了學姊我最近有個目標想去努力
所以有些是想問你
如果要寫信給你是寄到MSN的帳號嗎
但我可能要假日才會寫
平常好累太懶惰
請學姊給我一些意見拉
希望不要覺得很煩才好:B
課本還是面交拉
郵寄很麻煩欸
只是到時候見面我真的會不知道說什麼
請多見諒阿
那要等期末考考完嗎
還是哪時候
看學姊你有空的時間摟
感激!!!!!!!

Unknown 提到...

ninikokola@gmail.com

is waiting for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