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1

這幾天-上(就當作週記吧)

這幾天真的是累到癱,除了上班之外根本沒時間摸到電腦

話說喬阿治退掉目前在台北租的房子,幫他整理要搬回台中的衣物等等,結果其實一堆都是要搬到我家,而且雜七雜八的東西還真不少!不過我們相當之有默契的裝箱並搬去車上,再從車上搬到我家,來回兩趟就把九成都搬走,好險兩邊都是二樓,但還是連對於手勁相當有自信的我都覺得手超痠的啦!

正是一堆家當都轉移到我家客廳,而且下星期他就要離我而去的緣故,就想在這星期至少搞定跟吳小紘交換房間這條代誌,馬上打電話跟清潔隊約時間,但是還有材質限制,舊的電器類要另外聯絡資源回收的部門,樓下又沒什麼可以堆放大型家具的地方,重點是!誰搬的動那兩個做工超級實在的木造衣櫥阿??乾脆上網查詢也可處理廢棄物的搬家公司,並請人來估價,說話很海派的搬家公司員工說我們要丟掉的東西需要派出4.9噸的貨車才夠裝,而既然是要送去垃圾場就連垃圾都可以裝一裝一起丟,原本只是想先估個價就好,但是對方整個很積極,還說現在要搬也可以!整個是燃起我的鬥志阿阿阿!(why?)

馬不停蹄清理家裡的進度如下:
1.到IKEA選購床架,四斗櫃,地毯,兩個大時鐘(自以為這樣可以增進我跟吳小紘的時間觀念)四個垃圾桶,雙人床包,預定於星期日送到家(王朝飯店的停車場真是有夠老舊的,蚊子一堆好噁心@@)

2.到中和特力屋購買粉刷牆面的油漆與用具,順便連打掃相關清潔用品也都買一買

3.整理要丟掉的東西!絕對不能心軟!對舊物溫柔,就是對房間殘忍!(?)

4.星期六請搬家公司把要丟的全部載走(冰箱,冷氣,用不到的鍋碗瓢盆,茶几,木椅,電腦桌,書桌,狗籠,烤麵包機,電磁爐)總之就是把五噸的車塞到爆,除了拆卸冷氣花比較久時間之外,才花了一小時又十五分鐘就解決瞭!且都是一個人就可以搬走一大樣重的要命的家具!不得不佩服這兩位仁兄阿!!

5.將空無一物的房間清理乾淨就開始粉刷作業,粉刷結束就蹲在地上拿菜瓜布狂刷地板(以上都是由喬阿治全權負責,本人只有把滾筒刷不到的邊緣和角落刷好,玩了兩下滾筒,還有拿魔布把髒的泡沫吸起來這樣...)

6.將書桌定位後,開始整理本人衣物的浩大工程(都有帶口罩,還是一直打噴嚏@@)很多以前捨不得丟的也都打算扔了!這次不知道在阿莎力什麼意思的??

7.隔天中午出門購買雙人床墊(我喜歡軟的,挑中的這個都要把我彈走了XD)因為IKEA是一點來,所以請他下午兩點送到,IKEA組裝家具的員工有腳臭,但態度很好所以不跟他們計較,送床墊的則是一個人獨力把床墊搬上來,愚蠢的想說應該不會很重吧!就請他先擺房間外面,把外面套子拆掉後我們再自己搬上床架就好,沒想到那床墊真是有夠重的!!花了好大的功夫(我的臉還被床邊刮到@@)才順利放到床框裡!再度佩服送床墊來的老闆!

8.由於騷包想配合衣櫥就選了前後都是黑色架子的床框,因為不能睡在樑下面,所以床只能擺中間,整個是很佔空間哩!還在床下鋪了好大一塊的深藍色地毯,因為床框也是他X的很重,也是喬了半天,不過真的很搭說~呵呵

9.最後把我的東西全部搬離現在的我弟房間(天啊!我的東西怎麼能那麼多阿阿 ?)再整理好他的房間,現在還剩掛上窗簾,還有將隔板貼上壁紙,就大功告成啦!但還有那鍋全是我的雜物的可憐客廳在等著我整理阿阿阿阿(倒地不想起來)

以上就是我發憤圖強要在香港之行前將房間搞定的進度超趕整理房間的過程,要感謝喬阿治的大力配合!(他看著佈置好的房間感慨的說:為何變得那麼舒服之後我就要去大陸了??)我會好好善待這個房間的,會努力保持整潔到他下次放假回來的!!(也許真的是三個月後@@)結果冰箱還沒買是怎樣?!噗

至於照片,嘿嘿,本人莫名在此要求完美,所以等窗簾掛好(尼可基趕快把電鑽拿來借我!)壁紙貼好,就會把我自以為像是IKEA裡某一個sample的新房間照片po上來唷~接下來就是期待W hotel啦~喔荷荷荷


4 則留言:

twins 提到...

吼!也先讓我看一下目前進度至少有達85%的SAMPLE房嘛!!

Unknown 提到...

妳知道,整個是抓不到一個好角度啊!拍右邊會看到那個隔板,拍左邊會看到窗戶,取景問題啦!

Buzzz 提到...

看到你整理房間我竟然在電腦前面流淚了......

Unknown 提到...

囉嗦啦你!(我也無話可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