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3

Leave me alone pls!!

下午參加了IT部門為全公司同仁所舉辦的資訊安全宣導
(主講人上個月才新到職,有自我介紹是台大資工所畢業的
在國家資訊安全甚麼鬼的政府機關工作了八年˙˙˙)
針對主題舉了很多有關個資外洩或是電子商務控管有問題的實例
ex:PChome疑似個資外洩事件發生後
當時的公關副理說出一句名言:[個資又不是氣體,怎麼可能外洩?]
真不愧是做公關的!好會講話!
(難怪我無法繼續從事公關工作!因為我說謊是很容易被抓包的!)
ex:華航把高雄飛紐約的機票價錢少po一個0
變成2660就可以買到票,其後也馬上承認錯誤並吸收差價
(怎麼我都不會知道這種好康?)
演講的還不錯!至少我還醒著!
回到位置上大主管說演講者根本是技安的翻版
但我有為演講者平反!說他比技安帥多了!
(即使這標準很容易跨越)

藉此大概來介紹一下我所謂的技安
就是讓我認清學歷是個屁的主要角色之一
政大企研所畢業
可以馬上舉今天才發生的白目例子
下午四點多他急驚風的要把一份合約寄給廠商
跟總機說六點前要送到
結果信封上他所勾選的竟然是:限時專送
C'MON MAN!(偷用ESPN的節目名稱)
就算要以郵局作業去送他那份他很急的合約
最快的也是限時掛號吧!
明明就有快遞可以叫
他老人家到底是在笨什麼鬼的??

昨天另一隻台大畢業的女同事也是
從我負責處理的招商信箱轉了一封廠商信函給他
他跟我說他跟廠商聯絡過覺得有合作的可能
一般正常流程他就是回覆這樣我就可以結案了
沒想到後面他又加了兩句說:
[因為廠商第一次填的表格裡沒有註明成立年資與資本額
我請他補上資料後寄給你唷!再麻煩你將資料給我!]
我一開始沒多想什麼就說好,之後越想越不對
就又回他:
[阿你就已經跟他聯絡上了,幹嘛不直接請他寄給你阿?
多我一個人轉手信件有什麼意義嗎?]
然後他就回我:
[沒有意義,是我忘記給他我的mail,我現在跟他說,請他寄給我。]

答答!這就是我們台灣最高學府的驕傲阿!前進世界百大阿!

當然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像艾波的弟弟就很優秀阿~
我只能說:本人不適合團體生活!
尤其是工作環境!這感覺越來越強烈了啦!!!

2 則留言:

olingo 提到...

我也不知道我弟上班之後會不會做一些蠢事ㄟ!
這可是很難說的~~~
因為他們這輩子就是只會讀死書阿!!

Unknown 提到...

對吼~畢竟沒有一起當同事...
所以最後的結論是我的問題阿
我孤僻啦!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