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6

人生如戲之雞皮疙瘩有兩種

話說星期六去看了吳小紘所參加的教會表演
是這社區的教會所舉辦的聖誕晚會

進場前要填一張小卡
除了一些基本個人資料之外,下面還要勾選你是為何而來
有一段是問你需不需要代禱,還要選擇是道路(事業),婚姻(感情),或病痛之類的
(如果就只是想坐在家裡混吃等死!那全台灣人都替你禱告又如何?)
中間還有穿插一段牧師講道,在敘述耶穌如何被賣掉並釘在十字架上的過程
(但明明台下都是一堆阿伯阿姨阿公阿嬤,到底有誰想聽?)

我只能說 我真的很不喜歡這種"同樂會"
(特別是這種有目的性的,因為一定會為了炒熱氣氛而要求大家玩一些無聊的遊戲)
途中還想趁亂落跑 沒想到被牧師逮個正著
他非常給我面子的問我:你是要去買東西嗎?
我只好說我是要找我弟,然後真的發現我弟的時候
跟他說我要先去晃晃,坐在裡面很尷尬
但他卻不願意讓我離開一下(就算一個小時後才輪到他上場˙˙˙˙)
所以我跟喬阿治只好坐在一群陌生人當中,並隨著台上莫名其妙的表演狂起雞皮疙瘩
唉~那場地布置之粗糙,輪番表演節目之無趣
就算到我弟的時候有因為覺得好笑而拍了幾張他飾演海龜國王的照片
可我一張都不想放(sorry~my dear brother!)

正好讓我想到在老爸過世那時,很感謝牧師替我弟申請了教會的補助
每個月會撥固定款項給吳小紘,直到這個月初,牧師也是特地來家裡把款項交給我,除了幫我弟跟我禱告一番之外,跟平常不同的多說了一句:「這個補助就到12月為止,要繼續申請也是可以,但是還是希望你們還是能夠每周都來教會聚會一次~」
意思就是:如果不來聚會我們就不肯再撥補助給你們了!講白一點就是這樣!

信仰這種東西應該是發自內心的吧?!這種半強迫的方式是想嚇唬誰啊??

並沒有對於任何宗教有任何的偏見,我也知道有付出才能有收穫
但是一開始我並沒有要求你們任何的幫助,現在這種有如臨時抽腿的感覺真的很差耶!
好險我的經濟情況就算不好但也不壞,若是真的得為了錢而逼自己去參加會很不舒服的場合
那不是很悲哀嗎???????????

I won't do something against my heart!!

又可以牽拖到工作與人生的方向,同理可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