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31

10/31


以前公司的搞笑工讀生(ta)工作找了好一陣子
他說他想當OL ,但也許是他只有短暫的站櫃工讀經驗
最後錄取到一家日本少女服飾品牌(我愛我愛~)
是由日本直營的公司
固定薪就算了(達成獎金1000元,純粹鼓勵性質)
還規定一堆:頭髮要綁起來,露額頭,只能化淡妝
但這些都還不是重點.....


當然是會穿自己牌子的衣服當制服
但剛去要付現購買,而且如果身上的衣服賣完了便不能再穿
聽完我氣得半死!! 這什麼跟什麼?把員工當白痴耍嘛?
真不想說日本公司就是摳耶!(因為有些香港公司也摳得要命)
要管那麼多,要不要乾脆買機器人來站櫃阿?(搞不好是個商機?!)
要員工當傀儡也不要那麼明顯阿!!
不然錢給多一點還比較甘心任你擺布哩!!
(怎麼有點心酸的感覺˙˙˙˙)


最後ta說,隔天的面試如果沒消息的話,他還是先去上班好了
先不看這公司多賤,但ta的作為是十分值得讚許的!
不甘於當一隻米蟲,有機會就先去嘗試看看再說!


Don't be afraid


反正怎樣都是自己的生活
經由取捨和妥協之後想辦法運作成自己能夠接受的模式
(為我的感覺導向做解釋??)
也許現在眼前的不是你想要的生活,想做的工作,想吃的東西(?)
但在每樣事物裡都能多少獲得或學到一些東西
(比如說之前那個@%$&地方,我卻認識到很多好人;
知道那家透天厝服務很差,下次就不要再去)
雖然現在有的時候我也會感到迷惘
(明明就是眼睛盯著電腦盯到失焦˙˙˙˙)
靠好運是不能撐多久的啦!
(不過威力彩兩位九億得主,可以撐好幾輩子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