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9

人生如戲之我不是擦鞋童

是說大家年紀也不小了,怎麼還要一直找罪受呢?比如說:愛上不同宗教信仰的女人~

事情是這樣的,朋友J上週跟我說他超難過的,他說他終於知道不能跟喜歡的人在一起的感覺是多麼痛苦,因為明明互相喜歡,最後卻因為對方說他不是基督教徒,所以不能跟他結婚,也就不想沒有未來的在一起。

起初聽到我當然是基於好友的立場加上自己也受過這種欲加之罪的經驗,在上班的同時還一直安慰他,叫他不要想太多阿~是那女的損失阿~之類的,其中也是忍不住加一句:she is just not that into you,不過百分之九十都是正面的鼓勵。

不過在一個星期後的今天他又以同個開場詞敲我,說他很痛苦,從沒有這樣的感覺˙˙˙˙

就知道那裏一坨屎還是過去踩,自己在那嫌臭就算了,還要找人幫他清鞋底??就已經知道那女的愛耶蘇勝過你,你還是要去再讓他傷一次,甚至兩三次,那你把我之前的安慰當成什麼??屎都不如吧?!

所以這次我開門見山的說,上次會那樣安慰他,是因為我第一次聽他為了女人這麼難過,畢竟之前都是他甩人,而且基本上都是想被我罵醒的才敢來跟我說這種事,所以這次我一點都不同情他!明明就是個被虐狂嘛~因為再次分手的原因還是耶穌阿!(這時候我也在msn上哈哈哈哈的笑了!)那還有甚麼好難過的哩?應該是說~還有甚麼好安慰的哩?不然你也去給人釘在十字架上好了!看他會不會比較愛你?有需要這樣嗎??不就是個過客嘛~而且他就真的是不夠喜歡你阿~要用中文再說一次就對了?!

最後還不忘提醒他,上次類似的擦鞋事件主角,已經被我刪除加封鎖,連電話我都不接,我哪有那麼多美國時間去清你鞋底的屎?就算要我罵我還嫌花力氣費口水,他聽到這裡是先說:我醒了我醒了!之後再說覺得我很狠,說話也太尖銳。不過朋友不就是這樣嘛?我不會硬逼自己去跟誰做朋友,合得來就合得來,用不著花力氣磨合,不過是浪費彼此時間,我跟李鍇屁也從沒磨合,就那麼剛好我脾氣大的時候他是個好好小姐,等他變的兇哩八機了,我反而會好聲好氣的請他息怒,也沒有故意要忍受或幹嘛的~這就是緣分吧~以前從高中認識到現在覺得還好,不過隨著年歲增長>_<",也十年了耶~

是說要安慰也是有,不過以一次為限,當然最後還是叫他不要裝失戀不吃飯,專心做正事,畢竟加拿大之旅還要靠他的一臂之力哩~(最好我有那麼勢利)

像另一位曾經直接講明要我把她罵醒的女主角,到最後變成一直罵那男的(因為我也認識)罵到兩個人一直笑的好久以後,她還是跟那男的和好了(是第三次還第四次我已經搞不清楚了??)不過她沒跟我提過,我也是從共同的朋友那兒知道的,是說還是繼續連絡沒錯,不過因為要顧慮不要說到那男的,似乎也比較沒什麼話聊了?!所以這也算是一種選擇吧~沒有誰對誰錯,就只是自己的選擇罷了!

也許要遇到之後才會知道那種不能愛卻又愛上的痛,可是我會盡量避免讓這種瓊瑤小說的劇情發生在自己身上,畢竟人生苦又短,我下有小弟,上有老爸跟阿嬤,中還有最難搞的自己,事情能少一件是一件,真的不想花時間搞這些有的沒的˙˙˙˙


說真的,我寧願在家發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