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3

M&M's 灑落一地

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連續過了無數的只待在家的週休二日(去A9打工&在日本看演唱會那兩週除外)反覆看演唱會DVD,看過期的雜誌,看部落格,看沒有看完的書,折永遠折不完的衣服,吃房間現有的零食,天氣好就去後面買菜回家煮(很冷的話就等老爸買回來給我吃)寫日記本&網誌,行走範圍幾乎不超過客廳,看來也許無聊,但我過的十分愜意。

到了現在的公司,越來越熟之後,聊到像是聽的音樂,看的書,訂閱的部落格,放假都去哪玩˙˙˙等等之類,同事們知道之後都覺得意外甚至以驚嚇的語氣問我:[真的嗎?!真的是這樣嗎???]

對於個人喜好我當然是認為沒有什麼問題的,不過只納悶本人形於外的表現莫非是一種呈現出一種[大腦和內涵與我無關]嗎?!哈!也不是說自己多有東西,就跟小主管還跟我不熟的時候對我說過一句話:[我覺得你看起來的樣子就是專櫃小姐],當下聽到我還滿難過的,不過時至今日,我確信他已經不是這麼想了!(雖然我有時還是會出包!比如說晚一天回台灣之類的@@)

知道自己內外在的反差還不小,其實這樣也挺有趣的~畢竟以貌取人是難免的,不是長的一副聰明相但行為卻跟腦殘沒兩樣的好,至少對我的觀感是往好的方面發展~但也可以提醒自己不要太早評論別人啦!(不過我通常都是以直覺認定,八九不會離十,得意的咧~)

昨天跟閔閔去中山地下街的時報曬書節,八本五百元,他挑的很起勁,我卻不停的打噴涕,那一堆書疊一起的味兒實在讓我鼻子難受,最後要湊第八本,他隨便拿起一本書名是:[設計菜鳥奮鬥記]說我可以看看!我翻了翻覺得好像還可以,反正是要湊數的,也就欣然接受了閔閔的好意。

他會拿有關設計類的書不是沒有原因的,在走來的途中,聊到了我以前的曾經做過的白日夢,就是有自己的品牌,開發產品,像春夏很紅的橡膠鞋,我早想過了,包括店面,包裝,陳列˙˙˙˙開模也問了,就沒想到那成本高的驚人,最後就畫畫草圖過過癮作罷。

會聊到這也是因為下班前流行組組長小嘻小姐問我會不會網頁設計,他說他認為我有Sence,可以作他們的網頁(但我不會@@我只會貼連結跟貼圖)雖然一直有想好好學photoshop之類一些繪圖軟體的念頭,但卻一直沒有實行就是了~本部門的辛苦二設計之一艾波小姐跟我說過:[這東西可以當興趣學學,把部落格弄漂亮點,要當飯吃的話就要有時間熬了!剛開始的薪水都少的可憐阿~]

雖然閔閔也認為我還滿適合走設計這方面,但我以不是相關科系來當台階下,她卻說她之前上過一門藝術相關的課,有個人作出很棒的作品,大家都以為他是美術相關科系,最後才知道他是念幼保的,那個人還說:[有興趣去做就能做的好,不一定非得要念那一門科系才行!]也讓閔印象非常深刻~所以,我被打槍了!哈!看來是沒有理由再推拖了!

之前寫一篇2013是預想自己三十歲的生活想怎麼過,是該把她撤下並重新思考了!吳尼扣的人生不該只有那麼狹隘那麼一般!(我說過我雖然只有一樣,但卻不只一樣的!)在此也謝謝各位提點我的朋友們,雖然現實是如此殘酷,但我會努力去對抗的!做自己想做的,才是真正的幸福阿!



<尼扣回馬槍>
1.一直上網到把吃到一半的mm不小心打翻在地上,看到此景,就忽然想寫這些,本來只寫在日記本上的,所以不算文不對題吧?哈!

2.折好的衣服霸佔了我的小床,不敢再買了!嗚嗚(愛演)

3.今天就把那本書看完了,裡面一位已獲獎無數的設計師佐野研二郎說道:[如果有"自己希望怎麼做的"這樣的夢想,不行動就太可惜了!因為環境上的障礙而隨便放棄的人,我會覺得這種人的人生設計是不是有問題?]這一頁被我貼上了標籤,邊摺衣服邊思考了許久˙˙˙˙

4.其任職的博報堂http://www.hakuhodo.co.jp/,我喜歡這種白淨感~雖然這裡是黑的,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