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6

12/6


昨日部門大頭把他在電網關帝廟抽到的籤跟大家分享,他抽到的是一支大吉籤,記得裡面有一句話翻成白話是:睡飽吃吃飽睡,感覺還不錯~大家也用網頁上轉貼的連結抽了,不知怎麼著他心血來潮卯起來為大家解籤(唸中文系的,真的很會掰!口氣活像個賣藥的郎中!)

上圖是我抽到的,他問我要問甚麼,但我甚麼都沒想就選了,原來原網頁有寫是要跟關聖帝君三拜之後,閉上眼睛,想著要問的問題再抽 (他就是問他考emba的結果)反正最後他給我的解釋是說:反正你想做什麼都好啦! 打官司會贏,找人找的到,身體也健康,要結婚也可以! (是說我自己就字面上也可以解釋的出來阿!噗)

後來無聊來Google了一下李吉甫這位人士,唐朝人,其編纂的《元和郡縣圖志》是歷史上的地理名著,又是現存最早又較完整的地方總志,最有名事件的就是跟他兒子有關的"牛李黨爭" ,不孝子還害他從宰相被貶官成了淮南節度使,三年後復相,為趙國公。不過我認為整個有裝個樣子的嫌疑,像柳宗元蘇東坡那類的都嘛貶到老死或病死哩!

好吧~反正也不在乎那網路籤到底是甚麼意思
莫名多認識一位歷史人物也算有收穫吧 噗


<尼扣回馬槍>
當然是不會有粉色的籤,本來是銘黃色的,但看久實在不適合我的網誌配色,就擅自改成粉紅的~關聖帝君那麼大氣!過五關斬六將~是不會care這種小事的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