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5

The Change

[因為˙˙˙˙所以˙˙˙˙]
這句型每個人都會用,每天都在說
但會真正相信因果的人卻寥寥可數

今天看了主管轉寄給我們的網路文章
標題是書到今生讀已遲(全篇請點連結)
是在說與蘇東坡合稱蘇黃的黃山谷
在當知州時發生的小故事
重點也許就如標題所示
叫大家要多讀書之類云云
但我看完之後
思緒卻是放在黃山谷寫的這首戒殺詩

我肉眾生肉,名殊體不殊;
元同一種性,只是別形軀。
苦惱從他受,肥甘為我須;
莫教閻老斷,自揣看何如?

中午跟艾波他們吃飯
從身高聊到小時候零用錢有多少
最後聊到一些宗教觀念
提到吃素的事
才說自己沒用,克制不了自己的口慾
而這封轉寄信是昨天就收到的
直到今天下午才有時間打開看
不禁感到莫名的巧合

要說反反覆覆或三分鐘熱度我也認了
總而言之自己的決定自己負責到底

因為愛吃鹹酥雞吃到滿臉痘痘
火氣大有口臭
體重節節高升
所以又油又肥沒人要
嫁不出去孤獨終老
這就是我得承擔的後果

因果總是很簡單明瞭
但為何總是視若無睹?

年底的日文能力檢定考就能見真章
艾波跟閔笑說:看你能持續多久(意指自學日文的熱情)
我自己是這麼想的
如果今年沒考上三級
或是再度不忌口而吃葷食的話
那真的就沒救了

聰明工讀生是不能當一輩子的
眼看著比自己年紀小的同事一直往上
如果以工讀生身分能做一些其它工作而自豪
這不是不可憐的
(而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

We'll se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