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2

<不執>

今天的宵夜是冰涼的白粥跟巧克力酥片
其中的共通點除了都進了我的胃之外
還有一個就是:不用錢!

白粥是在家裡冰箱拿的
巧克力酥片是冠冠買的

終於體會到小時候大伯有天問我覺得甚麼東西最好吃?
我當下只覺得非麥克雞塊莫屬
大伯聽了笑笑說:不用錢的東西最好吃!
但我整個很不以為然,心想,又沒有免費的麥克雞塊˙˙˙˙

經過了年少輕狂花錢如流水的歲月
每天買摩斯當午餐再加一杯星巴克(還常常喝不完)的日子已不復見
現在的我,一天花不到五十元餐費
(當然要感謝公司大恩大德,設了一個交誼廳供應許多沙拉水果餅乾小點心,讓我這厚臉皮每天中午都去報到)
但晚上下課回家之前都得經過夜市的考驗(在沒吃晚餐的情況下)
這可沒那麼簡單的哩!以前邊走邊在想:今天要買什麼回家嗑??
而今終於能控制視覺與嗅覺不受外來者的誘惑,兩手空空的回家
我,終於長大了吧!(自己莫名感動起來,噗)

是說不管吃什麼東西,都只是一個過程
從舌尖到舌根就結束了,又何必強求?
雖然也是有填飽肚子的實質意義存在
但我真的很奇怪,平常嘴饞的要命,很愛吃零食
就是因為無時無刻都在吃
所以很難得會有[阿!肚子餓了]的感覺
如果真的肚子叫了!反而會不想吃東西
這˙˙˙˙到底是在發什麼神經?

吃什麼好吃的已經不是我要追求的部分
重點是如何能花最少的錢吃到自己想吃的東西
所以每每在吃彌勒素食的幸福感就是這樣來的吧?!
因為夾了一盤滿滿的只要四五十元
還有海帶味增湯跟綠豆或紅豆甜湯可以喝
你說,這還能去哪找?


*尼扣回馬槍*
小時候吃冰箱裡的粥會被媽媽罵,她說這樣很傷胃
但我跟爸總是愛趁她不注意挖個幾口來吃
想像一個只穿內褲的男人旁邊一個小孩窩在冰箱前挖粥來吃
原來可以那麼滑稽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