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8

除了貓,還是貓




最近收到兩個大包裹
一個是honeywell18000空氣清淨機
一個是加拿大渴望ORIJEN全貓齡乾乾+EVER CLEAN 藍標低敏無香味貓砂
很明顯的都是跟我家那兩喵有關係

是說自從嚕卡打了預防針身體不舒服以來
連續幾天都失心瘋的上網找資料
想找出什麼作法才是對貓咪最好的
不管是哪一方面都是

果真很多是推翻我之前對養貓的印象及觀念
比如說:
預防針三年打一次(old:一年打一次,只要獸醫說好就好)
貓咪的牙齒構造最適合吃帶骨生肉(old:不能吃生肉或骨頭,怕有細菌或是刺到喉嚨)
貓咪十分敏感,有香味的東西都盡量避免(old:帶有香味的貓砂才不會讓家裡臭臭)
吃不分年齡且無榖無香料的貓乾(old:針對年紀選擇有功能性的貓乾糧)
八八八八的一堆資訊搞的我頭昏眼花

現在已經讓嚕卡跟奇諾一樣在家裡到處啪啪走
我幾乎每天都會吸地就怕他們會把髒東西吃進肚子裡
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這兩喵好阿!

他們是處於被動狀態,主人買什麼他們就吃什麼,用什麼
也要到真正養了貓貓之後
才終於能體會以前有位仁波切告訴我們不要養寵物
『因為你無權決定他的生死.....』
排除那些虐待動物的人不說
其實對於被養在家裡的寵物
就真的比較開心嗎???

但已經帶了兩隻回家
無論如何都要盡我所能的給他們最適合的
以貓咪的立場著想,而不是人的立場
當然還要考慮到荷包且不要被當潘那也是很重要的!

真是大學問!大學問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