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3

差點被嚕卡嚇死!




我要自首.....就算已經養奇諾近四個月(蛤?怎麼覺得像四年?)但是對於養小貓卻還是個新手的我!被今早嚕卡的反應給嚇壞了@@

因為今天喬依(嚕卡的前主人)要來看他,就在昨天晚上匆匆把嚕卡帶去打第一次的預防針,
還把耳朵清乾淨,帶了點耳朵的藥水回家,到家後他還是跟奇諾一如往常的玩耍,誰知道今早我把小房間的門打開要讓嚕卡出來的時候發現!!!!!!

嚕卡怎麼都不動????

平常他就算在睡覺,只要有一點聲音他就會馬上醒來,更別說奇諾都去舔他的毛了!開了門只見他懶懶的扭扭身體又要繼續睡,但奇諾很想跟他玩所以就開始弄他,沒想到他就哇哇大喵!!我想把他抱起來跟奇諾分開,結果他喵的更大聲!一副老子超級不爽的樣子,還把我的手咬了一個洞,都流血了咧!

「應該是因為打預防針的關係吧?!」立馬上網去貓咪論壇找尋資料,果然是有一些貓咪在打完預防針後會出現悶悶不樂,或倒頭大睡一兩天甚至是有不吃不喝的情形,但不找還好,一找又看到很多文章是不建議貓咪打預防針的,那個在打針處長出惡性腫瘤而開刀的案例又重回我的腦海.....不禁開始亂想,如果是嚕卡因為打預防針導致要開刀或者小小年紀就死掉的話,那我真的會內疚死阿!!!!!奇諾的中途主人也說他的貓咪沒有發生過這種情形,
只好趕緊打給醫生問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醫生非常不驚訝的說:「應該是昨天回去沒有好好休息,導致今天肌肉痠痛不舒服....」
好吧!就怪我昨天回來放他跟奇諾玩,沒有讓他在小房間裡自閉.....

我帶著歉疚的心把嚕卡抱到床上來(冒著再被咬的危險)一直摸他脖子想讓他舒服一點,約莫傍晚喬依來了,嚕卡也好多了~有吃一些些喬依帶來的水煮魚,也玩了一下逗貓棒,但大部分時間都還是在沙發下睡大頭覺


------這是時間分隔線------


所幸目前嚕大爺已經又跟平常沒兩樣,吃喝拉撒再度回復正常,也跟奇諾繼續玩互巴互追的遊戲....(不過要是摸他的打針處他還是會喵喵叫)

只能說小貓的復原力也太好!不過今天真的快把我給嚇死,之後一定要認真考慮接下來打疫苗的時間及次數,要如何從飲食中增進他們的健康之類很多功課要作阿!

btw,手機又壞了!煩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