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8

阿公的健怡糖

哭點非常低的一週(明明才到星期三)

參加了原本不怎麼期待並需要耗費我寶貴工作時間的CPR課程
就在開始介紹CPR的用途沒多久
教練問大家:「有人有曾經打過119的經驗嗎?」
「有人曾經遇到需要用上CPR的時候嗎?」
當下腦子裡浮現的就是老爸躺在床上的樣子@@
我的天!就差那麼一點在會議室噴淚瞭!
好險本人的眼睛面積還算廣
在水分產生後趕快抬頭看上面
過沒多久就讓能將其自然蒸發掉
呼~所幸講課的教練十分風趣
(雖然冷笑話還是佔了八成的比例)
至少有讓我把淚吸回眼眶裡
但休息時間還是被尼可基問我那時候表情怎麼那麼嚴肅
是不是想起了˙˙˙

不多不少剛好一個月,用發抖的手打119的那天

最近又對手機裡的遊戲產生興趣
晚上等公車時就邊等邊玩
餘光瞄到一個搖搖晃晃的物體朝我而來但沒有在我前面停下
抬頭一看,原來是手上拿著一些口香糖在叫賣的阿公
好像是長短腳或小兒麻痺之類的,走路非常不穩
他似乎是看到我在玩手機所以沒有問我
就又搖搖晃晃的去問別人了!
我想要等他搖晃到我這兒來應該需要花不少時間
就拿出一百元過去找他,買了一盒健怡糖
而他大舌頭到連數字都講不清楚
聽了好幾次才懂他講的是五十
他把盒子放地上準備找我錢
我就又再拿一盒健怡糖,說我買兩盒好了!
他用很不清楚的咬字但很熱情的跟我說謝謝
正當我再次拿起觸控筆想繼續玩寶石方塊的時候
才發現我的手黏黏的,也就是剛剛拿健怡糖的手
看了一下放在包包裡的健怡糖外面的透明包裝都是白白的
我才知道,因為阿公必須搖來搖去的走路
所以放在盒子裡健怡糖也跟著搖來搖去
包裹著糖的白色糖粉都被搖出來了!
那阿公到底是走了多少的路,才把這包健怡糖賣給我的呢??
而自己又是多麼的幸福呢??
在那個瞬間,又來到了那個點˙˙˙˙

吃素可以培養慈悲心,哭點跟著降低
所以請隨時準備好面紙,並使用防水眼線筆,以備不時之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