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9

物極必反

有沒有看過許多被歸類於時尚雜誌中所謂的教人家怎麼穿搭的文章?有些會貼上某些名人的側拍,用商借來的名牌衣物排排站過後,標明品牌與價錢,就這樣一個篇幅交差!一些新品單元則是要動用到模特兒,化妝師,攝影師,經由服裝編輯的搭配過後去完成,(品牌露出常常也得取決於下廣告的量甚至是與各品牌公關的關係良好與否)但並非想探討此類單元的作業流程或利益關係為何,而是對於一些編輯的穿著在令我滿腦子問號接近傻眼的幾年過後,終於水落石出!!

話說一好友M很想當服裝編輯,已經在某國際中文版實習將近半年卻苦無機會升成正職(所以我可以死心了),有次他跟總編輯談到現在他已經畢業了!也實習了一段時間,表現也算不錯,是否能可當個助理之類?
總:喔喔~那你就一個月來個十幾天阿!
友:那薪水是算月薪嗎?
總:一個月八千。
友:˙˙˙˙˙。

此段談話就在點點點之中結束,他說他已經沒錢到一個極致,都已經畢業了!要養自己了!怎麼可能一個月拿八千阿??重點是做的事也不算少阿!他有朋友在另一本算是男性時尚雜誌龍頭當了一年多的助理,薪水也是少的可憐,說到這卻讓我整個恍然大悟!因為原本以為能當服裝編輯的人一定都很會穿衣服,但為何以前來商借的編輯都穿的很"普通"??每天接觸到那麼多流行的資訊,怎麼能容許自己穿成這副德性??其實就是因為他們很窮阿!期待著哪天從助理熬成婆(但正職的薪水其實也沒高到哪裡去),然後每天碰一些根本買不起的名牌(那些貴死人的秀款,就算買得起也敢穿,穿過一次以後也得供在衣櫥裡,畢竟其超高的辨識度與當季流行性是不容許再出現第二次的!)又常忙到沒時間去逛五分埔或師大夜市之類,所以才俗的要死阿!!!窮酸窮酸,窮久是真的會酸掉的!

(此時好友M在抱頭大叫說:我不要酸掉!我要時時新鮮可口!)哈哈哈~

當然還是有我認為很有型的服裝編輯阿!(但好像只看過一個?)其他的可能都比較不在乎別人眼光吧?!是嗎?所以說:物極必反?(就每天看到的都是很美的模特兒,辦公室裡都是各大品牌的昂貴sample,覺得永遠到不了那裡,就轉而注重內在美?)反正放眼淨是一些坐不對地方的人,也不差這一些了吧!(像我還不是明明不適合站櫃還是在站櫃呀?!台灣就是這樣才不會進步阿阿阿阿阿!)或是說,每天都一直看名牌看到膩也覺得不好看了,也就搞不清楚到底甚麼是美什麼醜?(如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臭?)這就只有當事者才知道了!

說那麼多不過是忌妒別人可以成為服裝編輯,而我只能每天喊歡迎光臨與不斷地深呼吸(想讓怒氣平復,最好最快的方法就是deep breath),不開心(接近痛恨)的工作繼續下去實在是很傷。對百貨來說:人潮就是錢潮,但只要櫃上人越多我就越覺得煩,所以是在整自己就對了啦!我只想對我喜歡的人笑,跟我喜歡的人說話,不想面對陌生人(這是自閉兒對心理醫生的說辭嗎?)更不想對他們花言巧語只為了讓他們掏錢˙˙˙˙˙

(此時的我也想抱頭大叫:我要離開這讓我不斷有發牢騷要發洩的地方阿阿阿!)


<尼扣回馬槍>
很久以前就想做一個街拍的東西(有理由買GX200了?!)但是一切都只是草稿,連紙上談兵都說不上(因為只有在我腦子裡轉)既然沒錢做雜誌,就從網路開始吧!介紹路上人的穿著,任性的選擇自己認為好看的,當然不好看的也要來做個主題,不過這次不會一頭熱,而是先要擬定計畫一步一步來,畢竟大家也都是有鐘要敲,所以下次碰面就要來討論更多的細節了!(尤其是不要再隔那麼久才約了!嗓子啞掉的感覺真的很不蘇胡耶!)

3 則留言:

Buzzz 提到...

喔!?

Unknown 提到...

哦甚麼?
只留一個字很沒禮貌耶!
別以為這樣我就會自動去跟你解釋 哼

Buzzz 提到...

因為我匆忙中上網偷看BLOG....沒時間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