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4

台灣胃在英國





話說剛到英國的時候有點不習慣這裡的飲食


麵包/吐司/三明治/馬鈴薯/鹹派/烤雞/牛排/水煮根莖類蔬菜或沙拉
著名的炸魚薯條大約一週會吃一次(但我不了解著名的點是...?)
新鮮感夾帶著住在美式餐廳裡的錯覺
好像還可以接受
直到有華人同志帶我去中超(chinese market的簡稱)
才發現天堂就在不遠處阿阿阿


顧名思義中超主要的營業項目當然是從中國進口的食材
就算有些是在台灣品牌甚至是日本無尾熊小餅乾
竟然也是made in china(驚)
除了最多的乾貨罐頭類也有很多冷凍冷藏食品像是豆腐,泡菜
或是一些新鮮的蔬菜
嗜蔬菜如命/最愛煮蔬菜麵的我
簡直不敢相信山東大白菜出現在我眼前的那個摸們有多感動
還有那一包一包肥滋滋的青江菜阿阿阿(淚眼汪汪)


直到現在生活將近三個月的我
卻還是無法
早上吃個麥片堅果加全脂牛奶
中午喝個濃濃番茄湯配麵包
晚上烤個外套馬鈴薯(jacket potato)與一些蒸紅蘿蔔與綠花椰菜或一些豆子
心情好一點就烤一塊帶骨小羊排或是肋眼牛排再淋上肉汁
像這樣的組合
典型的英國人幾乎天天都這樣吃
所以常會有餐桌上我跟大家吃不一樣的食物的情景
他們倒也見怪不怪


另外有個重點是飯後甜點
他們飯後一定要吃甜的再配一杯茶
無論是幾塊hotel chocolat的巧克力
或是挖了冰淇淋放進甜筒裡再淋上糖漿
像是一天過完的結業典禮
完全是再神聖不過的


是說甜點我非常OK!我是螞蟻(所以我變超胖這件事就不用特別提了吧!)
只是正餐還是得吃飯或麵啊


記得去年聖誕節到華人同志家聚餐
我還特別煮了台灣牛肉麵撫慰一下異鄉遊子(我也是)的心靈
(在台灣都沒煮過喔不過有google一切好辦)
結果當然是超好吃的我發誓


無論如何
只要有花椰菜跟番茄還有昆布醬油與麵條的存在
我就能活下去阿阿阿阿
(如照片所示)(那三片烤雞柳條純屬意外)


在此感謝中超與華人同志的帶領
沒有你們我該怎麼辦(掩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