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3

僕のトラウマ想像しなくていいよ from Quartet




這兩天瘋狂收看日劇 Quartet 四重奏


跟東京愛情故事同一個編劇是坂元裕二(天啊我怎麼舉那麼顯老的例子)
最著名的應該就是第一集裡四個主角在討論炸雞塊要不要擠檸檬的這一段吧
最喜歡家森的一句台詞:

「僕のトラウマ想像しなくていいよ」

(意思是:用不著去想像我的心理創傷)
(建議用在某人對於你的事情無關緊要卻多管閒事愛問東問西的時候回答)
(根本可以當我的口頭禪吧)


阿~實在是太經典了!
其實裡面很多對話都很有趣(是的我看第二遍了)
有趣到甚至抄到本子上
然後上網還找到有日本人的部落格把整個擠檸檬的對話一字不漏地寫出來了
(拍手)


是說很多日劇吸引我的地方就在於從小事情也能討論出道理
本人耐性極差
如果看到劇情灑狗血/對話閒扯淡/愛來愛去罵來罵去/男主角耍帥女主角裝萌
諸如此類的我真的會覺得浪費生命啊然後再浪費生命去生氣好幾天
當然也不是全部的日劇都那麼有內容
但我實在無法接受韓劇阿sorry
更別說是台灣的偶像劇了
(玫瑰瞳鈴眼或藍色蜘蛛網還好看一百倍)
(至少自身定位非常清楚不會害我起雞皮疙瘩)


最重要的是日劇通常都是十集就結束
精華中的精華啊
太適合沒耐性的人了


覺得有日劇存在真的很幸福呢
好期待第九集與第十集
如果五喵能在我身邊一起看就更幸福了(偷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