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5

每日一字根本不夠




話說不當學生之後/出社會做全職的工作
真的很少學習到新的東西,尤其是外語,
像是沒有老師逼的懶人如我要不是交了一個英文很好但口譯普普的男友
還真的不會主動去看一些國外的網站或部落格
(這裡指的是都是"字"的那種,不是都是照片的那種fashion blog,
否則滑鼠滑一滑就過了,最多看一下那是什麼品牌的,整個是輕鬆沒壓力)


古人說的好: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阿~~
我當然也不想要自己的語文能力退步到國中那時連音標都看不懂的程度
(雖然現在也看不是很懂.....)
不過就只是懶嘛~~查查字典不就柳暗花明了嗎~~
只是像今天看一篇不過近200字的短文
光是超短的第一段
One of the characteristics of the industrial age was the reliance on external motivation.
就查了五個單字@@
有些唸得出來但不知道意思的也就算了
但像是characteristics這單字完全就是想整我這個大舌頭嘛~唸的哩哩辣辣
查了Google翻譯光是音標就那麼長→ [ˌkærəktəˈrɪstɪk] 
順便解釋一下意思好了(我人好好)
當形容詞用的話是特有的;獨特的;典型的;表示特性的(+of)
當名詞用的話是特性;特徵;特色...


.所以囉~看到英文書不度咕是騙人的,光是家裡擺一堆我連翻都沒翻
(是說中文書債就欠一屁股也是原因之一@@)


然後忽然想起小時候最愛看的華視播的"每日一字"
(也不知為何那時就認為華視是三台中最fashion?!)
片頭的噹噹噹噹音樂到現在我還會哼咧!!(得意個屁)
也好喜歡李艷秋的聲音唷~重點是那個Live寫毛筆字,
超佩服那隻手可以拿那麼大一隻毛筆還寫那麼漂亮~~
且竟然還讓我找到原始影片!!好懷念喔~~
不過看完Live寫毛筆之後才發現原來解釋的部份那麼久,
影片全長四分多鐘真的很久捏~~
看來我以前也都是看完Live寫毛筆就轉台了吧?!!XDDDD


anyway,
還要保持每天閱讀的習慣才是,不管是中文日文還是英文
最後我私心的想把班比的名字改成characteristics
這樣每天叫她的時候就會逼自己唸一遍這個學了不知下次啥時會用到八成會忘記的單字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