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6

a finicky day



自從上班時間不走朝九晚六路線,總是隨性的我就愛跟家裡五喵一起當夜貓子
常常連他們一枚一枚都睡到翻肚,醒著的只剩我一個
隔天也總是愛賴到非得起床不可否則就來不及買咖啡的11點半,一天一天這樣過的倒是挺快@@
但最近實在深刻的感受到時光飛逝到一個恐怖的程度,自以為在內心發起新生活運動


"這短暫的人生,是該過的有意義一些才是"


鏡頭馬上帶到今天早早在七點半起床,相當悠哉地盥洗更衣(註1)之後
步上比凌晨時分人煙更稀少的敦化X安和路口,到誠品咖啡吃的brunch-水果優格沙拉+溫熱吐司(註2)








水果是真的很多~但吐司只有薄薄一片不夠我吃,重點是摩卡巧克力咖啡好好喝喔~~
反正醉翁之意也不在酒,天知道有多久沒有這樣坐下來愜意的好好吃一頓早餐了!!


順便介紹一下今日讀物-[我們最幸福  北韓人民的真實生活]
(說是今日但其實已經超久沒完完整整的讀完一本書@@)






由一位洛杉磯時報的駐韓記者採訪六位"脫北者"所親身經歷的真實故事
藉以了解北韓人民是在怎樣的獨裁統治與外界隔絕之下生存
可以說是悲慘兩百倍的楚門的世界.....(我這樣說會不會被抓走?!)
總共20章,391頁,但因作者敘事編排的非常流暢,才花不到一個鐘頭的時間就看完了四章
明明像是看小說,但抽離出來後卻得承認這是真實在發生的那種感覺真是微妙的難以言喻....


最後當然不會放過新生活運動所必須的新筆記本啦!!
(不管怎樣都能找到買新筆記本的藉口啦!!噗哈)
且早上的敦南誠品人超少!逛的有夠開心的咧!!






這是日本的品牌midori,最後終於入手的是白色那本的黑色,B6大小!!(註3)
喜歡她的封面與封底是較硬的材質,內頁尺寸故意做的比較小,
就不會因為常常拿來拿去或放包包裡被凹的爛爛的
還有一條束帶可以掛筆,可說是相當之舒適阿~~


雖然其他小文具都很可愛,但是本身沒有需要且made in japan所以價格也不便宜
只是想問除了筆記本跟鉛筆盒以外怎麼都沒有黑色的小文具咧??


是說明天要跟鍇豬去補報所得稅@@繼續早起繼續吃蟲好好的利用每一天吧!!!!!


註1:為了出門要穿啥而苦惱了許久(明明下午還要上班,能穿的也只有那幾件)
穿了又脫脫了又穿,喬治說早起不是給我這樣浪費的
註2:為了決定四種餐點中要吃哪一種就又龜毛了很久.....
註3:用膝蓋想也知道挑筆記本又花了多少時間....OMG!!!


總之就是a finicky day個挖~~




2 則留言:

Buzzz 提到...

上個月剛好有看到旅遊頻道的一個節目,那個老外專門去奇怪的地方旅遊,那集就到了北韓....我看到北韓營造的一個給外國人看的很假的表相,舉例來說,路上都很乾淨,而且周圍都是方正整齊的公寓,但是! 公寓其實只是一面畫牆而已,後面就是貧民窟,超扯的,然後晚上大家還要集合到廣場唱政府教的歌,唱國家規範的舞步....這集真的讓我開了眼界西米打!

Unknown 提到...

你說的那集我也有看到!
就是會派兩個警察那類的在記者旁邊跟著,
不管問他什麼他都含糊帶過,
書裡面寫說這是用來監督彼此不被收買的作用...

還有那條南北韓分隔線的由來也超扯!!

反正這本真的很值得一看!!去買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