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2

4/11



相隔兩周之遙的歷史課
上來特別有感覺
聽到教授的聲音就感到安心
哪怕下周就是期中考
也認為自己一定會考得好
而那群孩子卻聊天聊得特別起勁
當然就順理成章的把位置換到第一排去


中間下課他邊發講義邊問我怎麼坐那麼前面
我:後面太吵
他笑笑:很有活力阿!
我:小孩子不就是這樣
他:你不也是小孩子?
我:我比他們大很多
他:那還真的看不出來!
之後去講台登記名字拿講義
還繼續問:有25嗎?
我:我都26了!
他:你看起來根本是高中生!真是駐顏有術~
明明沒化妝戴黑框眼鏡,左眼皮還持續紅腫
聽到他這樣說還是滿高興的(還是該難過?)


下課問他有沒有在教研究所的學生
他說他有在上碩博士的課
他:幹嘛?你想念阿?
我:如果有要念碩士的打算,我只想念歷史系
他:歷史系的出路很少
我:我並沒有要拿這當飯吃
他:那還要有第二跟第三專長才行
我:嗯 我知道 那你還打算繼續教書多久?
他:再教個七八年吧?沒掛掉的話(笑)
我:喔喔 那還來的及
他:你畢業都要三十了耶!該準備結婚了
我:˙˙˙˙(裝沒聽見走回位置上)


四點放學
天氣那麼剛剛好
到公館吃總是令我產生幸福感的彌勒素食
吃飽飽悠閒的散步
邊聽著輕快的やつつけ仕事
就這麼走過福和橋
到橋的另一端坐208回家


心想每天都這樣那該有多好
但基於人性本賤的道理(也許只有我)
所以還是得忍受一到五的白爛系訂必修課
才能顯得出歷史課的美妙阿~


ねぇ「好き」って何だっけ?
思い出せない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