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31

缺席



去看艾未未的展覽,





似乎,沒什麼人知道他是誰
當然,台灣媒體盡是報導一堆連垃圾都不如的"新聞"
如果能從濃縮再濃縮到幾乎只剩渣的國際新聞上知道他的名號的人,請受我一拜
因為這實在是太給力啦!!

只能說,好險我有用twitter,~




很少會有對展覽有什麼特別感覺,
無論是當代或是古典,
除了在日本國立新美術館的那次PICASSO,
在整個環境氣場的加持下,終於有了第一次的強烈感受就是....
"馬的我以前在台灣看的都是什麼鬼展覽????"

但這次比較不一樣,
也是託我大伯的福,對於北美館充滿了小時候的回憶,
加上在twitter跟這位藝術工作者有過些許的互動,
還有知道他對於某些事情做出的貢獻以及犧牲之後,
終於有了一點共鳴這種東西出現在我與作品之間,
實屬得來不易阿~~~




對於一件事情的觀點可以有數種
但懶惰的人們總是甘於接受別人給的

大腦是什麼?能吃嘛?

當大眾都相信同一種觀點之下的產物
那就是少數被多數強暴後的妥協與認同
尤其在馬克思主義的環境下更不用說
所謂的異端分子就差沒被綁在柱子上放把火給燒了
卻還是能夠讓人無聲無息消失好幾個月
再認個莫須有的罪名
原本已是天方夜譚的言論自由變成根本沒有存在過這世界上
好可怕阿~~
幸好他還能夠透過這些作品表達些什麼......


幸好相較之下台灣還沒有糟糕到這種程度
還能憑一己之力改變些什麼.....


所以,就去做了
否則,一定會後悔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