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我家還是我家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我家還是我家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20729

最後的七月近況報告















很快地戲劇性的七月即將過去
但還不到舉辦house warming party的時候
因為今天下午還頂著超大太陽回家一趟
為了把會擋住木工隔間施工的傢俱給搬到後陽台去.....
老天求求祢先不要讓颱風來亂阿!
現在我家只有窗框沒有玻璃阿!後陽台的遮雨棚也還沒裝阿!
至少等泥作師傅鋪完那層epoxy
然後風乾完成我們把傢俱搬進來再下吧拜託(誠心誠意)



是說這週末也是有幸運到搞定些許煩惱事
比如說原本去師大是為了去恩屁店拿留了一百年的閃電俠上衣
離開時無意間經過孔雀peacock那家餐廳
發現他們要搬走了所以把一些不用的東西拍賣
最後以超級划算的價格購入了木頭桌面+鐵柱餐桌ㄧ長一方(要把兩個併一起用)
還有兩張黑色木頭餐椅以及一個黑色烤漆蛋糕燈
真的是撿到便宜了!付完錢還覺得像是在做夢似的
省下一筆預算又可以拿來投去其他錢坑實在有夠開心呀呼~



吳小紘的腸胃也有比較受到控制
人整個也變得比較有精神許多
且經過我在他耳邊好說歹說亂說一堆要他好好照顧好自己身體之類的苦口婆心
他好像也比較上道一點了
希望可以快快好阿
不管是生活習慣或是腸胃都是
然後還要超級感謝喬治學長媽媽待我們超級好
為了幫弟弟補身體還特別煮了中藥材雞湯
還教我很多簡單但對身體好的料理作法
要我好好照顧自己跟家人的飲食
真的是上輩子有燒好香才能那麼幸福吧我覺得



至於貓咪阿~唉~則是多一件煩惱事了
今天去探望住在貓民宿的三喵
聽貓民宿的人說咱家小右變山大王了
會刻意去挑釁其他新來住宿的貓
打架打到臉上都有傷痕了超兇悍的
只是看到我們還是以前那樣乖巧到像智障的樣子
怎知道他是不是不開心住在那所以個性都變了呢?!
所以原本要延期十天的也被貓民宿的人拒絕了
要另外幫小右找住十天的寄宿地點
再半個月就好!請務必撐下去阿我的寶貝們~



*twins我跟你說我今天才買了一件新衣服
但還是先來po個舊衣穿搭照是不是很夠義氣阿蛤







20120725

幾乎整個七月加一點六月底














WOW距離上一篇日記到現在剛好一個月耶~金嘟好
本來就一直想來記錄一下這陣子發生的很多好事壞事總之就一堆事
可是就是因為很多事然後我又被iphone+instagram吸住這樣XD
所以就拖拖拖到前兩天twins跟我說我的instagram都是貓
偶爾也來po一些穿搭才對阿
但是誰叫我太密斯我的五喵了(哭)
然後每天都很忙阿@@......
我今天乖乖來寫了!妮可基妳咁嘸看到??


首先先簡單介紹一下我目前已經officially退出約會市場
成為糟糠妻人妻一枚
但我卻連寫結婚日記的時間也沒有
就開始如火如荼的打包家當
為的就是七月開工的家裡大裝修這樣


是說過那麼久了(6/28公證+登記)
現在要再來補記結婚當時的心情也是整個想不起來咧
欲知詳情請收看我的好友艾波整個義氣相挺幫我紀錄那天我結婚的日記
好啦好啦再看一遍當時的照片好像又有點感觸
會再補上完完整整的一篇的請各位(誰阿?)不要驚慌好嗎


再來就是一連串的搬家行程
從戶政事務所登記完回家就一直忙了三天不停
整理阿打包阿丟垃圾阿
再加上熱死人的天氣這幾天流的汗應該讓我瘦了不少(想得美)
然後就是超級捨不得的把貓送去民宿跟朋友家
讓嚕卡回原本撿到他的喬伊家加上奶球一起給喬伊幫忙照顧
奇諾班比小右則是去貓民宿寄宿
由此證明搬家是會變笨的
到如今我還想不懂自己怎麼會讓奶球一家三口分開呢??
聽喬伊跟她家人說嚕卡很可憐常常被奶球巴
且班比跟小右長那麼大除了去醫院打預防針看醫生之外從來沒離開過奶球或我家
到了民宿因為本來就有其它貓在所以整個嚇得半死
都是我的錯阿阿阿阿阿阿(跪)


到如今我還是超級後悔當初做這樣愚蠢的決定
還有就是那民宿也是很糟糕我也是超後悔怎麼沒先去看過
任憑對方部落格的記錄就覺得應該還可以吧
瑪的我自己都會修照片的怎麼沒想到人家也會修照片阿
把背景模糊化誰看得到旁邊環境有多糟
看照片也不會知道那裡貓砂有多臭阿!!!!!!!!!
但已經把一個月份的住宿費用都付清了
過兩天再去看他們也習慣一些了
從這次經驗我學到很多很多
應該也是要寫一篇文罵這個很誇張的地方
不過先等我把貓接回來再說


另外就是我家的吳小紘先生把自己肚子給搞壞這件事
從7月初發燒去醫院住了一星期到出院也還是繼續拉
帶他去看了中醫吃了中藥有比較好一些
可是他就是欠人家罵還是不肯乖乖吃清淡的食物
此時此刻我還是很不爽他今天竟然買大腸麵線吃是想死阿?????
所以不想理他了!浪費我的時間跟金錢!按!


我現在也後悔怎麼不好好寫個日記?!至少寫個週記嘛~
亂七八糟ㄧ次寫那麼多我都累了眼睛超痠
最後交待一下黑白小花照片是今天晚上去摩登波麗選購餐桌上的燈具時順路拍的
不是我要說摩登波麗裡面擺的傢俱都好讚個哇!但是也好貴個哇@@
不過還是很開心的有在預算內選到喜歡的燈
只是忘了拍照好笨喔我@@


結論就是這個月的我很笨個哇
期待下次的日記能有條理一些
現在眼睛快脫窗要來休息了古奶~





20120212

two become one




今日終於解決一件大事!叫做是"雙方家長會面"
雖然是簡單吃個飯而已,但只要有長輩出現的場合還是得慎重起見
且我阿嬤都快80歲的老人家,要她踏出板橋也是會讓我莫名緊張
好在都是我想太多了~不過就是一邊吃飯開講順便談點小孩的人生下個階段嘛~


打從心底佩服其他需要依照傳統禮俗辦理的佳偶們
什麼喜帖樣式~座位表~禮服婚紗照~菜式什麼碗糕囉唆的@@
不用煩惱這些真是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只是我也好想要"六禮"喔XDDDD



那....就再也不是一個人了,而是名正言順的兩個人要一起面臨將來所有事情
就算我覺得我有長大很多了,但是就"持家"這門學問還是很多要學習
或是也不用學太多,就賴皮交給比較厲害那位打理就好了可以嗎?哈哈


目前需要煩惱的應該只有裝修+預算這件事了(吧)
水泥牆/實木地板/氣密窗/乾溼分離浴室/
尼扣專屬衣帽間/喬治專用精美廚房等著我們唷~喔耶




20100724

7/24-updated




下午受到某種刺激所以當下作了要馬上整理房間的決定
兩袋的垃圾一袋的資源回收就這麼"油然而生"
意外在原本要扔掉的盒子中發現一千元紙鈔
也找到很久以前就以為不見的X-GIRL項鍊.....
(看是有多久!我早就不愛日本少女品牌了!)

是說一個女人是能有多少東西????這還只是一小部分
化妝品保養品飾品都塞在床底下,書也幾乎放在客廳
至於房間另一頭的地獄衣櫥嘛.....看明天心情再說!

***

結果一早醒來才發現我竟然漏了要給最重要的"擺飾"留個位置阿~XD
還是奇諾最可愛了!(大心)




20100307

奇諾與火鍋



曾經看過一本學語文的書寫道:在聽對話練習的部份要持續六天休息一天,以便讓大腦take a break且能好好吸收並重整一週來的新增資訊,所以說在經過前六日的忙之後,今天也著實想要好好休息一下捏!

意外的是奇諾才來第三天,卻相當熱衷於整條攤睡在我腿上,以致於我無法正常行動(其實是因為他的睡姿實在金古錐~好捨不得把他叫醒)而我完全就是如同小玉的爸爸(或是鐵男的爸媽)上身!拿著相機狂拍他之外,另一手還得扶著他怕他掉下去!整個是一個高難度阿!就像他的中途主人一開始跟我形容的一樣,他真的是一隻會讓人相當有成就感的貓兒阿~(心花怒放ing)

晚上則是跟朋友約好要我家煮火鍋!天氣變冷真的是剛剛好!麻雀帶了詹記麻辣火鍋的鍋底來,我則是先到黃昏市場購買材料,麻雀說第一次吃麻辣火鍋吃到一堆蔬菜跟海帶木耳之類的,誰叫我整個是走養生風阿~是說詹記實在是有夠美味!連怕辣的蘇恩屁都直呼好吃!現在鍋底跟材料都還有剩,看來明天也是很有口福的咧~

順便奉勸麻雀一句: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阿!咳咳...

20100224

猶抱琵琶半遮面之我家客廳





噹噹噹噹~給各位聞香一下啦~還沒有完全好!右邊的牆面是等著貼上白色壁紙,
至於沙發對面的電視則是被油漆桶那類的雜物包圍,所以美妙的薔薇白壁面等最後再拍嘿!


後面放書的咖啡色酒櫃是我原本超想把它拆掉換成一般的隔間就好,
沒想到清理乾淨後再把書排排站好就變得很有感覺咧~尼可基說很復古!
是說這東西也已經有三十年的歷史了阿~
那鍋最搶鏡的黑沙發跟椅凳是IKEA的銷售冠軍:KLIPPAN系列
是說那個布套大小都是超級剛剛好!一定要四邊一次一起裝下去,
否則硬拉的就會聽到劈啪!的聲音....就是破掉了啦!
這塊沙發布就有被粗魯的我給拉破,好險是在後方而且只有一點點,呼~


至於我的房間就剩下那該死的窗簾阿!跟我說年後就會來安裝,
結果今天還接到電話問長度,說我當初沒給!
屁啦!布料是以大小在算錢的耶!錢都收了怎麼可能會沒有給長度阿!切!
總之要等好了再PO上來啦!
等不及的就來跟我Booking一下參觀時間阿!
第一個月免收門票啦!(但要帶吃的來!)哈哈哈




20100221

coming soon


很多事情沒有遇過
是不會知道自己的能耐可以到哪種程度


比如說貼壁紙
根本是以下腰的姿勢在貼天花板的部份
如果是抹膠上去的那種就算了
但我為了方便買的是自黏式的壁紙
黏性強到我覺得我的指紋都快被黏掉了@@
頭髮也是一黏上去就完蛋
更別說那些該死的氣泡了!
昨天是先貼好壁面
搞的今天全身腰酸背痛手更痛
想說一不做二不休
要在今天把天花板給搞定
才不到一百公分的寬度
搞的我脖子都快斷了
是說那個梯子過高
底部又有些不穩
有幾次差點要從梯子上摔下來
好不容易貼完下來還有些站不穩
因為腳也都快沒力了


但終究是完成了!!!
雖然是很想拍照放上來
可我這完美主義者不容許有一些瑕疵存在!
所以要等明天換燈
(是的!房間跟客廳終於要脫離慘白日光燈的魔掌了!!)
而且還有很多雜物要整理分類到新組裝完成的置物箱裡
希望明天晚上就可以結束房間的部份....
唉唷威!熊熊忘記還有那郭窗簾沒掛上去的啦!


但是等待是值得的!!!


客廳也是一堆垃圾等著回收
否則新沙發跟美美的薔薇白壁面也是很想貼出來風騷一下的說~
好期待唷~可是也好累唷~~呵
正所謂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阿!!
共勉之嘿!



20100219

I LOVE IKEA !



是說新莊那家也太大了吧?!走到鐵腿了我@@!還有那H*LA到底是什麼鬼?原本是想說去特力屋買油漆之前順路逛一下,整個是完全沒有長進啊!(上次去是三四年前了吧~)動線爛,定價又莫名其妙偏高,重點是商品醜到一個我從踏進去第一步到出了結帳口一直是碎碎念的不停!所以也讓我當下決定要衝去IKEA!

對於我這荷包淺淺的市井小民來說,這裡整個就是寶山阿!商品正常中帶有一些設計感,且價格負擔得起,就算常常聽別人說品質不是很好又如何~阿壞了就換新的阿!醜哩八機的東西擺了十年都好好的不覺得更困擾嗎?總之,在我飛黃騰達之前,會乖乖當IKEA的信徒的!所以今天又去進貢了不少~(拜)

啊~沒有IKEA的話我該怎麼辦阿~~

20100217

大家來找碴




阿明明就超明顯的!就是書櫃換成了桌子,且放上一堆雜物,喬阿治看到照片只說一句:「看起來好忙喔...」誰叫今天工頭朋友有事,客廳工程就此停擺(問他油漆怎麼調,他一副深怕我把牆壁擦壞的樣子說:「不要急啦!明天就會來把客廳完工的!」)所以我就一直打我房間的歪腦筋,可是完全不顧手腕之痠疼,先把原本超重的書櫃搬到客廳去,再把這桌子從廚房搬來,也把書就定位,雜誌山也整理好了,不要的都捆好等著回收(意思是又可以買新的了!呀呼!)還把房間的衣櫥跟衣櫃以及鏡子玩大風吹一次,床架也調整了位置,讓我坐的椅子擺的空間能再大一些,總之就是一個超級有效率的啦!!整理前的比較在此


是說我怎麼整理家裡的過程也很無聊,有什麼好寫的?!噗


p.s工頭朋友似乎有點過意不去的在msn上問我:「阿你怎麼不去跟其他朋友約一約,看看電影吃個飯之類的?」我則是很誠懇的回他:「外面又冷又濕,真要出去的話我也只想去特力屋跟IKEA阿!」而懶人如我當然還是沒出門,倒是在家仔細研究一遍IKEA的電子型錄,好多想買的東西唷~已列好待購清單~搞不好明天就坐TAXI殺去新莊的IKEA咧!GOGOGO!!


20100216

工事中




圖說:亂呼呼的工地客廳(電視播的"我的特務女友"超好笑的啦!)




圖說:四片鋁門框加玻璃刷洗完工9成(只有找到右手手套@@所以右手快廢了!)


虧我已經買了小黑兩年餘,直至今日才用力研究了一下功能(汗顏...)
照片是用一比一模式拍的!黑白色調還可以調對比跟濃度,
想買單眼的慾望又離我遠了一些~~


話說整形真的是很累的一件事捏!!現在打字都可以感受到手腕痠疼,
我是真的很努力的刷阿!但一波未平(我的房間)一波又起(客廳),
預計明日要完成客廳牆面油漆~另外一間小間的還要繼續壁面補強和油漆的工程,
我的房間也要來貼壁紙跟掛窗簾,等完成後一定要來開個重生趴踢的啦!!!



20100122

應該去看眼科了!




冰箱送來了!但我到現在還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我真的不知道為何會把網頁上看到的(左邊的)顏色認為是黑的,還天真的以為自己買了一台非〝時尚銀〞的冰箱真是太幸運了!(我討厭廉價的銀色!)但其實右邊才是真正送到家裡來的冰箱顏色,怪就怪在我沒有上LG官網查詢過,可以以此理由退貨嗎?但我不想當奧客,算了!就讓他繼續的跟我的眼睛格格不入下去吧!而且送貨人員竟然凌晨12點才送來是怎樣??


等待下次買奇異對開冰箱之時,也就是我尼某成功之時!!!(什麼鬼?)

20100111

這幾天-上(就當作週記吧)

這幾天真的是累到癱,除了上班之外根本沒時間摸到電腦

話說喬阿治退掉目前在台北租的房子,幫他整理要搬回台中的衣物等等,結果其實一堆都是要搬到我家,而且雜七雜八的東西還真不少!不過我們相當之有默契的裝箱並搬去車上,再從車上搬到我家,來回兩趟就把九成都搬走,好險兩邊都是二樓,但還是連對於手勁相當有自信的我都覺得手超痠的啦!

正是一堆家當都轉移到我家客廳,而且下星期他就要離我而去的緣故,就想在這星期至少搞定跟吳小紘交換房間這條代誌,馬上打電話跟清潔隊約時間,但是還有材質限制,舊的電器類要另外聯絡資源回收的部門,樓下又沒什麼可以堆放大型家具的地方,重點是!誰搬的動那兩個做工超級實在的木造衣櫥阿??乾脆上網查詢也可處理廢棄物的搬家公司,並請人來估價,說話很海派的搬家公司員工說我們要丟掉的東西需要派出4.9噸的貨車才夠裝,而既然是要送去垃圾場就連垃圾都可以裝一裝一起丟,原本只是想先估個價就好,但是對方整個很積極,還說現在要搬也可以!整個是燃起我的鬥志阿阿阿!(why?)

馬不停蹄清理家裡的進度如下:
1.到IKEA選購床架,四斗櫃,地毯,兩個大時鐘(自以為這樣可以增進我跟吳小紘的時間觀念)四個垃圾桶,雙人床包,預定於星期日送到家(王朝飯店的停車場真是有夠老舊的,蚊子一堆好噁心@@)

2.到中和特力屋購買粉刷牆面的油漆與用具,順便連打掃相關清潔用品也都買一買

3.整理要丟掉的東西!絕對不能心軟!對舊物溫柔,就是對房間殘忍!(?)

4.星期六請搬家公司把要丟的全部載走(冰箱,冷氣,用不到的鍋碗瓢盆,茶几,木椅,電腦桌,書桌,狗籠,烤麵包機,電磁爐)總之就是把五噸的車塞到爆,除了拆卸冷氣花比較久時間之外,才花了一小時又十五分鐘就解決瞭!且都是一個人就可以搬走一大樣重的要命的家具!不得不佩服這兩位仁兄阿!!

5.將空無一物的房間清理乾淨就開始粉刷作業,粉刷結束就蹲在地上拿菜瓜布狂刷地板(以上都是由喬阿治全權負責,本人只有把滾筒刷不到的邊緣和角落刷好,玩了兩下滾筒,還有拿魔布把髒的泡沫吸起來這樣...)

6.將書桌定位後,開始整理本人衣物的浩大工程(都有帶口罩,還是一直打噴嚏@@)很多以前捨不得丟的也都打算扔了!這次不知道在阿莎力什麼意思的??

7.隔天中午出門購買雙人床墊(我喜歡軟的,挑中的這個都要把我彈走了XD)因為IKEA是一點來,所以請他下午兩點送到,IKEA組裝家具的員工有腳臭,但態度很好所以不跟他們計較,送床墊的則是一個人獨力把床墊搬上來,愚蠢的想說應該不會很重吧!就請他先擺房間外面,把外面套子拆掉後我們再自己搬上床架就好,沒想到那床墊真是有夠重的!!花了好大的功夫(我的臉還被床邊刮到@@)才順利放到床框裡!再度佩服送床墊來的老闆!

8.由於騷包想配合衣櫥就選了前後都是黑色架子的床框,因為不能睡在樑下面,所以床只能擺中間,整個是很佔空間哩!還在床下鋪了好大一塊的深藍色地毯,因為床框也是他X的很重,也是喬了半天,不過真的很搭說~呵呵

9.最後把我的東西全部搬離現在的我弟房間(天啊!我的東西怎麼能那麼多阿阿 ?)再整理好他的房間,現在還剩掛上窗簾,還有將隔板貼上壁紙,就大功告成啦!但還有那鍋全是我的雜物的可憐客廳在等著我整理阿阿阿阿(倒地不想起來)

以上就是我發憤圖強要在香港之行前將房間搞定的進度超趕整理房間的過程,要感謝喬阿治的大力配合!(他看著佈置好的房間感慨的說:為何變得那麼舒服之後我就要去大陸了??)我會好好善待這個房間的,會努力保持整潔到他下次放假回來的!!(也許真的是三個月後@@)結果冰箱還沒買是怎樣?!噗

至於照片,嘿嘿,本人莫名在此要求完美,所以等窗簾掛好(尼可基趕快把電鑽拿來借我!)壁紙貼好,就會把我自以為像是IKEA裡某一個sample的新房間照片po上來唷~接下來就是期待W hotel啦~喔荷荷荷


20100104

自己動手做(居家裝修篇)

話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但家裡是我最老的狀況之下就可以想幹嘛就幹嘛啦~阿哈~
看這30年的老公寓也是該修理修理了!

原本只是想買個新電視就好,但是就看電視櫃很不爽
買了電視櫃,就覺得旁邊的鋁門窗真是舊的可以!
大概選定鋁門窗的樣式之後,開始覺得那陽台是怎麼一回事??

另外因為老爸當初的隨性隔間,害我一個房間四個壁面有三種顏色
原本想說要拆掉重隔,把我這間隔大一點(我弟那小子睡那麼大一間幹嘛?)
後來乾脆決定互換房間,而早就看裡面陳年的家具都非常不順眼
也打算全部丟掉,可憐的小弟就接收我現在房間裡的擺設,幫他買個新書桌打發打發
但他這間可是個大工程哩!!

新的家具都只要選定→付錢→運送→組裝就能解決
但是那個牆壁阿~~被煙燻的可都黃掉了哩@@
所以就決定要重新粉刷,連客廳一起處理!
光是以上這些東西就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多少錢啊~
而且整修房屋這種事情就跟整形一樣(by 尼可基)
永遠都不會滿足的啦!
除非一開始就砸錢請設計師跟工班來做

可是我沒有錢˙˙˙˙˙只好一步一步來囉~

首先就是要把舊家具都丟掉啦!已經查過清潔隊服務的時間,需事先預約時間與地點即可
然後就是粉刷牆面(我還想把牆壁在隔一層為美觀用XD)
這至少要花上三四天的時間吧?!(開始覬覦身邊失業的人口叫他們來幫忙啦!)
然後再把敗家的衣櫃等等搬進房間後,房間的部分大致就搞定了!

客廳牆面也要粉刷一遍
恕女兒不孝!要把神明桌子換成超小的一個層板!(個人主張心誠則靈)
然後把擺設都換過,該買的也是會新買這樣˙˙˙˙
最後就是鋁門窗啦!也是最傷荷包的部分@@
這就還要再去估價並施工了~

這就是牽一髮動全身的由來!而且荷包會跟著大破洞啊~~~
但是為了追求舒適的居住環境,並沒有更多錢搬家的前提之下
這是必要的投資啊!!

可是我沒有錢˙˙˙˙˙˙所以就慢慢來囉~哈

最近應該會常跑B&Q跟IKEA那類的
要妥善計畫才是!(把錢包鎖起來才是@@)

20090913

9月中了




(只是拿起相機說要拍這個可愛的洗衣粉包裝
他就很自動的拿去且在我面前擺姿勢等我拍了~噗)

Since總是隨性的那女人再度離家出走
本人只好非自願性地肩負起類未婚媽媽的責任
之前可能只是因為戶長身分
需要辦理很多證明文件還有補助之類
就覺得什麼都要我出面真是麻煩
現在卻是自然而然地想為這個家努力
也等於為我跟吳小紘努力
實體面的就是買了洗衣機/淨水器/吸塵器/裝好了陽台的燈等等...

最重要的還是我可愛的小胖弟吳小紘的啦~
每天幫他作早餐還要陪他吃晚飯和教他寫功課



(他的字很可愛耶~我喜歡)

連續幾天用連絡簿跟他的班導和課後班的輔導老師對話
他一直說六年級的班導很兇很可怕
我則是要導正他的觀念
畢竟在還沒有特別的興趣或嗜好出現之前
還是得乖乖念書才行阿

再來就是大整房間
剛好喬阿治又去出差瞭
整個很有空閒執行這個大工程
所謂大整
其實是長那麼大第一次這樣整理的意思
櫃子衣架全都擦過一遍也換了位置
天花板和床底下的灰塵也全部處理
被單甚麼的全部拿去洗一遍
丟了很多以前覺得丟了可惜但現在整個覺得是廢物的雜物跟衣服
(感謝阿公不厭其煩的一直幫我拿去回收)
完成了很多以前覺得一定不會去做或是懶得做的事

“到底有什麼事是難得倒我的?”
爬上梯子裝好陽台燈泡的那一刻是這麼想的

但其實上述的事
要做隨時都是可以做的
可現在才去執行
且是以非常認真的態度
得到的成果果然大不同
要慶幸自己是改的了不會繼續去吃屎的那款
沒想到老爸過世會帶給我那麼大的改變
本來想說就難過一段時間
半工半讀的日子還是得繼續下去
但是心態上整個跟以前差了十萬八千里

百日就在下星期二
我想不用再去惋惜什麼
因為是值得的
就算只有我這麼認為也沒差


<尼扣回馬槍>
至於開學這件事
對於頭銜很長(戶長+未婚媽媽+半工半讀)的人來說
課業問題整個不算個屁阿!
唯一讓我擔心的只有不能陪吳小紘吃飯寫功課了@@
但還是會想出辦法解決的
人生嘛~


20090905

搞不清楚狀況

是怎樣
發個急難救助金是有多了不起
國小校長又算什麼
竟然要我九點半在家迎接這幾個才剛放完暑假
連辦公椅都還沒坐熱
上班時間卻不好好待在學校的做作鬼
沒想想老娘上班可是要打卡的咧!

真是無聊至極
台灣的教育體系生了重病
我看根本是絕症
無藥可醫就算了
還像H1N1一樣到處傳染
套一句老爸對我們這些為過敏所苦的小孩所說的話
「得離開台灣才會好啦!」
(果真如此,早上起床在家還狂打噴嚏
下午到東京下了飛機整個是氣管暢通到可以唱山歌了哩!)

很想問一下這群閒人
不過是一張六萬元的支票
也不是從你們荷包掏出來的
是要不要那麼大費周章??
況且等你們來作秀已事隔三個月
還急難個屁阿?

但我可憐的小弟並沒有像他老姊一般思緒清晰並特立獨行
還認為校長主任那類要到家裡來是多麼值得高興的事
所謂年紀小的單純 真的是好不幸福阿~


<尼扣回馬槍>
其實也沒多不高興
不過我實在無法裝沒事的陪他們瞎起鬨
畢竟兩者比較起來
我還真的超忙的哩!

updated!!
派阿公出面想說領錢了事,沒想到真被阿閔說中!
真的要拍合照哩!!好加在我沒請假在家等他們
天知道我的表情會是什麼模樣呢??

20090608

堅強為必備良藥 

重新思考生存的意義
你不知道今天睡著之後明天還會不會醒來
並不會放縱自己只為及時行樂
只是始終讓我憂慮的事有點過早發生

無常 這才是人生
要是都跟著計畫走
不是很無趣嗎~
放下 才是最難的

吳永松 我愛你
就算太遲了 你也不會聽到 但我還是要說
也許是像那些做給活人看的習俗一樣的補償心態作祟
千金難買早知道(但我真的好想要早點知道)

雖然淚流不乾 但路還是得繼續前進
感謝每個表達關心之意的好人兒

1960-2009

20090126

除夕之五味雜陳

從小就跟外婆那邊比較親,媽總是除夕就要我們回去阿嬤家圍爐,11點半再趕回家拜拜,初二當然也要回去她的娘家,所以如果沒有下南部拜年拿紅包的話,整個過年都是在阿嬤家度過,阿嬤一定會準備我最愛的芹菜花枝跟炒A菜,吃完飯大人去打麻將,小孩們就一起玩牌,最後就算輸了,大表哥還是會把他贏我們的錢分給我們,二表哥則是很愛搞怪,有一次從浴室出來,牙齒卻變成綠色的,是很綠的那種,還叫我們去找他是用甚麼把牙齒變綠色的,結果另一個表妹拿著綠色的馬桶刷問表哥是不是用刷子刷出來的,快把大家笑死!有一年我跟姊在吵下雨不能出去好無聊,媽就用原子筆在日曆紙的背面畫了傳統的中國女子給我們,每個人拿到的都不一樣造型,我才知道媽原來不但手工藝超強,還這麼會畫畫,終於要回家時阿嬤一定會拿超多餅乾跟水果叫我們帶回家,所以媽總是笑說家裡都不用買水果了~最愛吃水果的我就拿的超開心,因為阿嬤買的水果都好甜!但就算陪她去買我也不會看要怎麼挑才是甜的,只會在旁邊發呆,因為小時候爸都開車,難得會有坐機車的時候,所以跟阿嬤出去的目的其實只是要坐機車罷了˙˙˙˙˙

這些都是十幾年前的事了

自從媽過世之後,爸每年還是會帶紘回去,但我這個不孝外孫女卻總是有理由不回去,之後爸也不會問我要不要回去了,所以昨天跟阿嬤再見面是已經隔了十年餘,雖然還是住板橋,但已經不是我小時候去的那裏,因為家裡現在沒車,是坐計程車去的,也不像以前總是為了找車位走個老遠,阿嬤還特別走出來接我們,背影是沒什麼差別,不過頭髮都已經是灰白色的,到了家裡看到叔公也是一樣,頭髮都白的差不多了,小時候最討厭他!就因為我是全部小孩裡最恰的,他就只愛惹我一個,我就會覺得你是哪位阿??又不是我的阿公!(當然沒講出來,如果講出來應該會被我媽揍吧!)因為我出生的時候阿公已經過世了,之後阿嬤就跟叔公在一起一直到現在,一看到我就說我應該要打(台語)多久沒回來了?之類的,似乎還想惹我,但可能是老了,現在重點也都放在我弟身上,所以我也就傻笑帶過,不會像以前那麼愛頂嘴~

明明也沒幾個人,叔公就煮一大桌菜,他們當然還是記得以前總在他們打麻將到一半想說餓了來吃點東西,才發現已經都被吃光了!所以我還有個綽號叫老鼠,因為都是我吃的,當然過了十年的今天還是得被虧一次,不過我比較喜歡吃阿嬤煮的,這次就沒有擔任老鼠的職務,吃完一輪就跟弟去房間,原本帶去趕進度的盜墓筆記卻變成弟在看,我只好看無聊的電視節目,晚一點大表哥回來了!一看到我就說我變胖了!(靠!就算我現在是真的有胖,也不能以十年前來比吧?!那時候我體重才40出頭捏!)第二句就問我有沒有交男朋友,聊了幾句喝了碗湯,給了兩個紅包就說他有事要先走了,之後二表哥也回來了,一看到我也說我變胖@@(還真不愧是兄弟阿?!)跟他就更久沒見了!已經快不記得他以前的樣子,不過現在雖然台了點但還是個帥哥啦!哈!

跟二表哥還有阿嬤三個人在房間聊天,表哥問她為何不搬去跟舅舅住,她說怕打擾人家,彼此都會有點不自在(明明是自己的兒子,這婆婆未免貼心過頭了吧?!)想說住板橋也習慣了,跟鄰居也都很熟,就跟叔公繼續住在這,越聊她似乎越不開心,因為大表哥本來都跟他們住一起,現在也都不回來了,越聽越覺得我真的她媽的不孝,這幾年都沒有回去探望她,明明就都住台北!(媽要是知道一定會把我吊起來打!)然後又聽表哥說他現在已經沒當撞球教練,改去連鎖餐廳上班,月休四天才兩萬多,我真的覺得我才是他媽的身在福中不知福阿!阿嬤聽了說他那種工作沒前途啦!接著問我在做什麼?我說半工半讀,白天的工作還不錯,可以學到很多東西,給員工的福利也算好,解釋了一堆,但阿嬤應該也搞不太清楚網路業是在幹嘛的,就說我這工作也沒啥前途,接著問我到底何時才會畢業??怎麼念那麼久還沒畢業??我只好趕快拿相機出來拍照想轉移焦點先@@

其實我還滿難過的~看阿嬤年紀那麼大了還在為這些兒孫擔心,腦子裡馬上浮起[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這句話,以前長輩們是因為家庭或大環境有很多限制才無法做自己想做的事,爸又不會干涉我的決定,我更應該要好好把握時間去為目標努力阿!已經不是個小孩了!與其在那抱怨東不爽西,不如把時間省下來多背點日文哩!要記得阿嬤說的:[日文很簡單阿!]那我怎麼可以學不會哩?!從今以後,無論任何事!我都要加油加油加油!!!


*尼扣回馬槍*
差我幾個月,從小甚麼都愛跟我比的表妹沒回來,不過她也都已經成大畢業(很明顯我輸了!以前身高都贏他有屁用??)無論如何她一定也正為目標而努力著吧?!所以就算我們家已經不缺國立大學畢業的高材生了,我還是要努力趕快畢業,不要再被問何時才畢業了!靠!糗斃了我!!